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共建爱心书屋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0-21日,学院院长刘忠带队,纪委书记李昌贵、副院长张学河以及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一行13人赴峨边、金口河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6月20日,刘忠一行在峨边县委组织部刘锋部长等县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峨边县金岩乡人民政府,举行“乡村振兴爱心书屋”签约授牌仪式。

 

 

 

 

    随后,刘忠一行在俄罗村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学院派驻俄罗村第一书记刘科进行了工作汇报。座谈结束后,刘忠一行到俄罗村监测户阿候沙批家调研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阿候沙批发放慰问金。

 

 

 

 

    在罗卜村,刘忠一行调研察看了学院资助修建的两个文化院坝,并在罗卜村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学院派驻罗卜村第一书记刘飞飞进行了工作汇报。

 

 

 

    6月21日,在金口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玉容等区领导的陪同下,刘忠一行首先慰问了吉星村三户困难户,随后,在吉星小学举行“乡村振兴爱心书屋”签约授牌仪式以及吉星村助学金设立仪式。

 

 

 

    在同心村,刘忠一行首先在同心村图书室举行了“乡村振兴爱心书屋”签约授牌仪式。随后,走访慰问了四户脱贫户,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接着,刘忠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帮扶的高山蔬菜产业园区、拟建冻库及高山蔬菜集散中心所在地。

 

 

 

 

 

 

    刘忠表示,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初心不改、力度不减,找准切合点,扶上马送一程,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技术、技能优势,继续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刘忠在调研中不断叮嘱帮扶干部注意安全,希望他们积极奉献,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据悉,此次学院在“乡村振兴爱心书屋”工作中提供的书籍,涵盖文化、艺术类,以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农村实用技术和技能类共6002余册,总价值26万元。其中,金岩乡2996册、1212种、13.27万元;吉星村1523册、1133种、6.25万元;同心村1483册、1041种、6.47万元。

 

党政办 供稿(文:张慧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