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粽情端午——乐山职院中外师生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为了使学院中外师生们感受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体验端午民俗, 6月1日下午,由学院工会主办,机关工会 、后勤处、教务处、学工部承办的“粽情端午”乐山职院中外师生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学院一食堂举行。

  

 

 

    活动伊始,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陈元进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和留学生共同体验包粽子、绣香囊中华传统文化活动,学院工会副主席黄晓莉给在场的留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本次活动让留学生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到世界各地,这小小的粽子让学院师生和留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深刻地了解。在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导下,一双双灵巧的手凝聚于此,大家对每个细节都格外认真。欣赏着手中的作品,交流着各自的心得,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活动现场。

 

 

 

 

 

    “五月五(农历),过端午。”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五节、天中节等,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习俗已成为端午节的标志。

 

 

 

 



院工会 供稿 (图文:胡江波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