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接受“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抽查复核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4月26日下午,省发改委环资处四级调研员冉青松、省教育厅后产中心副科长宋飞、黄玉林一行莅临我院,抽查复核“四川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承志、市发改委调研员赵仁辉、市教育局体卫艺劳科科长胡莉、市发展改革委环资科科长胡榆,学院副院长陈元进,以及学院后勤处处长张舸、副处长杨俊峰等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会上,杨俊峰汇报了我院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施行绿色规划管理、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和推进绿色创新研究等方面的创建工作。

 

 

    工作组对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致认为,学院绿化覆盖率高、生态文明教育涉及面广、节能增效成效明显。在创建四川省绿色学校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扎实,资料齐全,亮点突出,建设成效好,在绿色学校创建中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希望学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低碳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同时,对学院下一步继续巩固和深化绿色学校创建成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陈元进代表学院对工作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下一步,学院将在开展学生生态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加强节能减排人员队伍建设、新能源专业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学院参与碳中和碳达峰项目开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前,工作组实地走访了学院智慧能源中心、多功能训练馆、太阳能研究院,参观了学院光伏电站、光伏发电车棚、风光路灯等校园环境和节能减排的应用场景。



后勤处 供稿(文图:石钰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