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抗疫之路 心手相连 山岳同心 学以致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老挝籍学生奋战在抗疫一线

 

  根据老挝卫生部社交平台官方主页于2021年11月16日上午公布的数据,2021年11月15日发现了1306个感染病例(1294例本地,12例输入)。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专业老挝籍留学生们,不忘留学报国初心,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而上,疫情发生后每天都坚守在老挝抗疫一线,为新冠患者排忧解难,并肩守护着自己的祖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专业老挝籍学生因为疫情不能回到中国继续学习,看到老挝疫情态势发展,他们迅速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老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老挝籍学生王苏鹏


  他们进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选择医护专业,一直记得老师讲授的第一堂课就是:“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他们毅然穿上防护服,与老挝医护人员一道扛起老挝抗疫旗帜,用他们稚嫩的肩膀,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学生的承诺,践行当年离开老挝远赴中国求学报效祖国的初心,他们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春力量!

 

老挝籍学生熊立波

  听到学生们奔赴老挝抗疫一线的消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们寄语学生:听从指挥,统一行动,按照专业要求,在高效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注意个人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你们是乐职人,你们是未来的医护人员,我们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乐山职院一直关心着你们!


 

老挝籍学生罗斌

  地球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专业留学生们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医学专业的素养,更体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友情。
  老挝,加油!同学们,加油!

(图/文 张晶晶 编辑 郭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