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学百年党史 传五四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祝“五四”系列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清华大学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学院邀请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令狐雅走进学院青江思政大讲堂,围绕《党史百年历程中谈五四精神的传承》主题为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和教师代表共200余名师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
 
令狐雅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不同时代的意义和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好五四精神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的文本、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
 
宣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易群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师生和各级团干部致以五四青年节问候和祝愿,并提出希望团员青年们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志存高远;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修养,锤炼品德,健全人格;希望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善于学习,善于创造,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参训学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院学生会副主席邢道琴表示,当下国家重视职业教育,我们正生而逢时,更应该珍惜当下,把个人成才与社会需要、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结合起来,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意义的人生,不断拼搏,心怀国家,展望未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学院在“五四”前后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通过 “网上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强体魄,践行“长征精神”;通过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讴歌在党的领导下职业教育蓬勃发展;通过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党史,回顾百年波澜壮阔;通过新团员入团仪式和“五四”表彰,在比学赶超中争创先进。庆祝“五四”系列活动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风采,以实际行动躬身入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院团委 供稿(文:黄泓轲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