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4月28日,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百人千场”宣讲活动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召集人、共青团乐山市委书记令狐雅围绕《党史百年历程中谈五四精神的传承》的主题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和教师代表共200余名师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本次宣讲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鲍学东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参加。

  

    宣讲中,令狐雅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不同时代的意义和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好五四精神三个方面来讲,通过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的文本、视频,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准确、更深入的理解,并分享了自身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此次宣讲会深化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倡导青年团员把爱国主义与社会主义、民族精神与时代使命、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精神,鼓励大家坚持奋斗,勇于担当。

 

    宣讲会结束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师生和各级团干部致以五四青年节问候和祝愿,并提出希望团员青年们发奋学习,勇于实践,志存高远;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修养,锤炼品德,健全人格;希望全院各级团学组织善于学习,善于创造,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青年师生们纷纷感慨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将通过党史学习,传承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躬身入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团是由共青团乐山市委牵头负责,下设三个分团,包括县(市、区)团委宣讲分团、市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分团、市红领巾思想政治宣讲分团,由高校、市内中学、区县党校老师、优秀景区讲解员等中政治素质好、宣讲能力强、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创新精神的25名青年讲师组建而成。此前,宣讲团开展集中备课,不断提高宣讲技能,增强宣讲实效,带头发挥作用,用心用力,精心策划,全力以赴做好基层宣讲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院宣(文:黄曦  图/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