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

服务指南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药学和新能源材料创新平台 研修“创新创业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2020年7月26-28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和新能源材料两个省级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先后在学院行政楼401会议室和学术交流中心2001会议室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主题研修,邀请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督导处处长严光玉教授、成都创业学院双创教育教研室主任陈晓通、成都创业学院项目孵化教研室黄伟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7月26日,陈晓通作了题为“专创融合课程如何开展”和“创业创业课程教学设计理论与实践”两个专题讲座。从专创融合课程建设的背景、意义、建设方式、建设思路以及专创融合课程内容向全体学员诠释了如何打造专创融合课程,以具体案例向学员展示如何撰写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设计,如何实施课堂教学等。
 
 
    7月27日,严光玉教授作了题为“产教融合 共赢生态——双创时代背景下校企合作路径探讨”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和教法探讨”两个专题讲座。以教育的本质为背景,从高校双创工作定位、产教融合运营模式、双创生态共赢策略三个主题向学员阐述了高职院校如何以创新创业教育为背景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定位、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7月28日,黄伟老师作了题为“疫情背景下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和“投资人视觉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解析”两个专题讲座。从商业模式的九大区块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如何来设计商业模式,同时从商业计划书中项目定位、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商业模式、股权结构、融资计划、市场分析、进入策略、竞争优势、核心团队、执行现状、计划目标等模块来解析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大赛。
 
 
    两个平台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吸引了学院内部的教学管理人员、创新创业教育任课教师以及专业课教师。参与研修的学员们表示,三天的讲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大家认识到,创新创业教育不仅仅是让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更重要的是要在更多课程中融入创新创业教育,让学生具备创新创业思维,具备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图/文:侯跃飞 编辑:吴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