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领取2009年对口高职考试成...
♦ 关于对口高职志愿卡确认的通知
♦ 关于2009年对口高职考试领取准...
♦ 2009年对口高职考生网上填报志...
♦ 2009年四川省高职对口升学考试...
♦ 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
♦ 学院开展自学考试招生宣传工作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08年普...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高考录...
♦ 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 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延...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招生考试信息网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乐山2008年中考考试政策有三大变化


发布日期:2008/1/10

 

四川新闻网-乐山晚报讯:

  为改革课堂教学,改革考试方法,杜绝考试内容中的“繁、难、偏、旧”,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市教育局结合我市初中课程改革和高中教育教学实际,于日前出台《关于2008年初中毕业及升学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减轻考试的组织难度。从《通知》看,与往年相比,2008年中考考试政策有三大变化。

  变化一:

  思史首次实行开卷考试

  与往年一样,2008年中考继续将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合并进行,考试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考试科目及考察科目跟以往一样,仍然包括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品德、历史、地理、体育、理化实验操作。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科目的考试仍采取闭卷方式,物理与化学合卷,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但与往年不同的是,2008年我市将首次采取开卷方式对思想品德、历史进行考试。

  变化二:

  理化、思史合卷分值有变

  2008年中考考试分值权重有了新的变化,虽然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总分仍是150分,但思史合卷总分由往年的200分降为100分,其中思想品德50分,历史50分;理化合卷总分由往年的200分变成150分,物理与化学由以往的各100分变为80分和70分。

  变化三:

  生地成绩首次计入中考总分

  往年升学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理化、思史、体育、实验操作的成绩组成,但2008年的升学成绩将首次把生物、地理考试成绩分别以0.3的系数折合成绩,计入考生升学成绩中。因此,考生也要加强对生物、地理的复习。

  除上述三大变化外,2008年中考组织办法、考试时间仍同往年一样,所有考试科目均由市上统一命题、制卷,语文、数学、外语、理化、思史仍由市教育局组织实施;生物、地理、体育及实验操作考试仍由区、市、县、自治县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生物、地理考试在初二教学任务结束时即6月16日进行,体育考试、理化操作考试于5月中旬结束,语文、数学、外语、理化、思史考试仍于6月12日、13日、14日进行。

  另外,2008年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办法仍按《乐山市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执行。

  (实习记者 黄巧娣)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推荐处  联系电话:(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传真:(0833)21535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