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领取2009年对口高职考试成...
♦ 关于对口高职志愿卡确认的通知
♦ 关于2009年对口高职考试领取准...
♦ 2009年对口高职考生网上填报志...
♦ 2009年四川省高职对口升学考试...
♦ 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美术...
♦ 学院开展自学考试招生宣传工作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08年普...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08年高考录...
♦ 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 四川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延...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四川招生考试信息网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高 等 教 育 自 学 考 试 报 读 须 知


发布日期:2008/9/26

 

 

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二、高职专科与自考本科衔接是为贯彻落实省考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满足普通高职专科在校生参加自考本科专业学习的需求,实现在校高职专科学生主修专业与自考本科专业学习的相互衔接、统筹兼顾,发挥高职专科教育和自学考试两方面的优势,促进高职专科教育与自学考试事业的协调发展而设立的。主要在于培养掌握相应的基本理论与专业基础知识,有较强实际工作能力的大学本科学历层次的应用型人才。在基础理论课程教学中坚持自考本科专业培养规格和要求,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强化实际技能的训练。

三、高职专科生报读四川大学本科具有以下优势:①有效的解决专升本难的问题,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②免试入学,减轻入学考试的压力;③节省时间,专科套读本科只需3年就可专、本科同时学完,专科毕业后再读本科最少要3+2=5年以上;④学费比在校本部就读低;⑤因医学专业的特殊性,除药学专业外,考生所报考专业必须和原普通全日制高职专科专业对应;⑥部分课程可减免考,减轻了考试压力;⑦获得由四川大学副署校印的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享受相应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待遇;⑧符合学位规定条件的,由四川大学授予学士学位;⑨取得自考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可以报考研究生;⑩社会高度认可。

四、我校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省考委颁发,四川大学副署校印。为体现国家考试的严肃性、权威性、自2003年起,自学考试的毕业证书由全国考委统一制作。

五、自考学生获得学士学位,需具备川学位办[2006]54号文件规定以下条件:①在校学习期间,不能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或触犯刑法受到处罚;②自考本科毕业生,其各科成绩平均分达65分以上;③通过省学位办组织的学士学位外国语考试;④本科毕业生只能申请一次学士学位,应在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后两年内提出申请,未通过者不再补授学士学位。合格者由四川大学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六、所报考专业的部分课程以前已经考过,可以申请免考。①若参加高等教育考试合格的课程与将要学习考试的课程课码及课程名称相同可以办转免考;②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合格成绩可以转免自学考试的英语()或英语(),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成绩可以按照自学考试计划要求转免相关课程;③高职专科在校生参加自考专升本专业学习,凭本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其公共政治课合格成绩可以替代自考专升本各专业相应公共政治课成绩。

七、教学和学生管理

1.自考助学实行与国际接轨、宽进严出的教育方式,学生免试入学。根据省自考委批准的专业考试计划,由学校指派得力师资实施教学,按普通高校教学规律行课(每学年上学期9月至次年1月,下学期2月至7),学期结束后,由省自考委组织考试,考试不及格者在下学期开学后的4月或10月由省自考委安排重考;

2.教学安排在业余时间进行,如晚上、周末等时间;

八、自学考试的毕业时间(即办理毕业证的时间)为每年六月和十二月。

九、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生活能自理的中国公民;

2.独立本科(专科升本科)招收在校专科学生(在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出具专科毕业证书,无专科毕业证书不能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推荐处  联系电话:(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传真:(0833)2153568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