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素质教育创新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9/29

http://

 

 

 

乐职学通〔201913

 


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素质教育创新论坛的

 

 

各(系)、相关处(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培养辅导员的学习研究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辅导员实际工作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提高,根据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计划,学院拟定于20193—6月举办我院第十届大学生素质教育创新论坛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交流

二、论文征集

院系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专兼职辅导员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实际过程,在总结近年来我院学生素质教育工作成就的基础上,围绕学生素质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诊断与改进等工作进行提炼分析,撰写交流论文。

写作要求:论文题目自拟,突出工作思考和建议部分;内容在1500字以上5000字以内,按照学院《高职教育研究》校刊投稿格式进行排版,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三、论坛比赛

(一)比赛时间

系部分论坛于20193月、4月举行;学院论坛在20185月举行,具体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参会人员

系部分论坛由各系自行组织,所在系全体学工人员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院论坛邀请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院系(部)所有学工系统的管理人员以及全院所有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三)学院决赛比赛规则

1.抽签决定论坛交流顺序;使用PPT进行比赛;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评分标准

主题鲜明,论点明确,论证充分(40分);对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观念、方法、措施进行有效探索(20分);工作思考和建议合理,具有推广性(20分);能熟练使用普通话和现代多媒体技术(20分)。

3.奖项设置: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四、资料收集

(一)系部分论坛比赛资料

1.辅导员交流论文;

2.系部论坛PPT文档;

3.系部分论坛比赛结果统计表;

4.活动新闻;

5.推荐参加学院论坛交流的辅导员人员名单。(推荐名额:护理系2名,其余各系各1名;上报截止时间:2019510日)。所有资料均交电子版。

(二)学院论坛比赛资料

1.辅导员交流论文;2.论坛PPT文档;3.比赛照片等过程性资料;4.论坛比赛结果表彰文件。

五、科研绩点分的认定

(一)论坛比赛的论文经学院学报评审和用稿或公开发表的,按照学院科研工作的相关制度由辅导员自行进行学术成果申报;

(二)参加学院论坛比赛并获奖励的,作为辅导员技能比赛成果,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申报,列入科研绩点管理,科研处根据比赛结果给予相应科研积分。

 

学生工作部

2019320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