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双管齐下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学工部开展返校复课心理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9/4

http://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疫抗疫的心理应对能力,助力学生尽快进入返校复学的学习生活状态9月2日下午2点,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学生社团工作会议,中心李继中老师强调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指导院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和朋辈心理辅导协会开展相关活动帮助返校学生缓解心理压力,适应返校生活。

9月3日晚7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谢毅老师在腾讯课堂进行了返校复学心理应对专题培训,心理健康部的负责人大二各班级心理委员及寝室室长7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谢毅老师围绕“定位与职责、返校复学的心理问题、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我们可以做什么”四个主题,介绍了有关作为心理健康干部的基本工作职责,通过举例分析同学们返校复学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向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介绍保持心理健康的有效方法指导学生干部在返校复课期间如何有效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此次培训,对学生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助互助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返校复课后的学习、生活节奏从而配合学院做好返校复课工作。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