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的说明


发布日期:2019/12/9

http://

近日,部分老师提出“‘PU分’为什么只有加分项,没有扣分项?能否将学生违规违纪纳入‘PU分’扣分项目?” 的问题,为消除大家疑虑,现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情况说明如下: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根据团中央的要求,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的除第一课堂课业成绩之外的经历、奖励和荣誉等记录下来,进行分类管理(主要包含思想成长、社会实践、文体素质、创新创业、组织管理等),为学生提供一份“第二课堂成绩单”。我院于2018年9月下发《关于全面试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通知》(乐职委团〔2018〕 15号),从2018级开始依托“PU口袋校园”平台全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以来,极大的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对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形成了有效刺激,也有效推动了校园文化的蓬勃发展。

对于老师们提出针对“违规违纪扣分”的情况,“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与其性质相似,同属大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相互平行的两个体系,故未将其纳入到“第二课堂成绩单”积分(“PU分”)。

最后,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也感谢大家对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我们也将不断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学院构建“三全育人”体系贡献力量。

 

共青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5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