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工部开展朋辈辅导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http://

20191116日下午14:00-17:30,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乐山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李勇老师,在教学楼2C101开展以“朋辈心理辅导实务”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院系心理健康部、朋辈心理辅导中心的所有成员约19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三原则、判断有无心理问题的主要指标等有关心理咨询的基本常识。然后,通过例举分析同学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各类心理问题,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抑郁症及危机干预的对象和早期识别,引导大家认识朋辈心理辅导的必要性。最后,李老师讲解了朋辈辅导的针对性方法和技巧,强调在朋辈辅导过程中,心理委员要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应以共情、支持、探索、中立的姿态,启发式地帮助同学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了心理学基础知识、工作方法与技能,了解自己肩负的职责,有助于落实好“学生积极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策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拓宽学生心理健康互助自助渠道,全面深入地为同学服务。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