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工部开展朋辈辅导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2

http://

   2018年11月10日下午14:00-17:00,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乐山师范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李勇老师,在教学楼2B406开展以“朋辈心理辅导实务”为主题的专题培训。院系心理健康、朋辈心理辅导中心所有成员约14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区分三原则、判断有无心理问题的主要指标等基本常识。然后,通过例举分析同学们生活中的种种心理问题,引导大家认识朋辈心理辅导的必要性,并且讲解了朋辈辅导的针对性方法和技巧。最后,李老师谈到朋辈心理辅导要面对的一些窘境,希望大家能够努力提高自我,脚踏实地,在服务他人、充实生活的同时,让个人的价值得以升华和实现。

   朋辈心理辅导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心理咨询的有力补充,是加强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的必要途径。此次培训,有助于落实好“学生积极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策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骨干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拓宽学生心理健康互助自助渠道,更好地服务同学。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