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红色之旅、思源之情”——学院团委赴邓小平故居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五)


发布日期:2017/7/14

http://

为进一步激发对党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领袖的敬仰之情,不断增强争先、创优和奉献意识。710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华蓥山参观著名塑像双枪老太婆。

双枪老太婆塑像为钢筋水泥结构,整体采用红色喷漆。总体高25.8米,其中底座三米。雕像气势雄伟,为我们成功展现了电视剧中“双枪老太婆”不惧艰险、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巾帼气质。双枪老太婆,是著名小说《红岩》中塑造的传奇人物,为华蓥山游击队的成员,因善使双枪被人誉为双枪老太婆。其人物原型为陈联诗、邓惠中、刘隆华。电影《烈火中永生》中这个“双枪老太婆”一枪击毙叛徒甫志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小说中她的丈夫就是大名鼎鼎的“疯老头”华子良,为渣滓洞越狱作出了贡献。

此次的旅途虽然十分短暂,但却让我们充分领略到爱国将士们不屈不挠的灵魂,我们的思绪也在此得到了升华,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这种红色精神永远不会失落:崇高、忠诚和无私,将超越时空,成为人类永恒的追求。也许战争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但爱党、爱祖国的信念却始终没有改变。此行带给我的影响深深植入心中,会一直潜移默化地延续下去。我们坚信,以后,我们的身边将不只有我一人,而是随着五星红旗飘扬的烈士英魂,他们将激励我,向人生成功的彼岸不断冲刺。

学院团委 供稿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