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红色之旅、思源之情”——学院团委赴邓小平故居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17/7/14

http://

  

     为了讴歌我党伟大发展征程,弘扬革命先辈百折不挠长征精神,在红歌氛围中深入体会我党的光辉历程,同时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79日上午730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广安展开主题为“红色之旅、思源之情”参观邓小平故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院团委老师魏莉鸿、郭胜男及19名入党积极分子、院团学社学生干部组成。

      怀揣着对伟人的敬仰,全体队员踏上了这片红色故土。进入故居,实践队员们顿觉被一股庄严、神圣的氛围包裹,无论是清新脱俗的园林还是笔锋凌冽的石碑,都成为了实践队员们驻足观看、学习的对象。一路上行,首先参观了庄严整洁且鲜花缠绕的邓绍昌墓,队员们都主动脱帽并三鞠躬,在邓小平铜像广场,队员们瞻仰了青山翠柏中的一代伟人的风采,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表达出对邓小平的无限深情和真切的怀念。在邓小平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反映邓小平光辉而坎坷的战斗人生的电影短片、图片及实物展览。邓小平有几个破洞的旧毛线背心、字迹工整的读书心得以及他带头植树的照片……都引起实践队队员浓厚的兴趣,他们拿出笔记本,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一一纪录下来。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团队成员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与认识,感受到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并让团队成员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增强了同学们将来为建设党和国家奋斗的决心。

学院团委 供稿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