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关于抵制校园贷的倡议书


公告发布日期:2020/9/21

关于抵制校园贷的倡议书

各位同学: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借贷已悄然成为民间金融借贷的新型模式,学生们只需要填写一些基本资料,拍几张照片,就可以拿到不等数额的贷款,其实这样看似优惠多多的小额贷款平台,处处是陷阱!

    陷阱一:低息背后,实有高额服务费。比如贷款10000元,可能就会收取百分之十的服务费,贷款人拿到的钱其实只有9000。  

    陷阱二:分期还的少,其实是高利贷。比如贷5000元,分12个月还清,每个月仅需偿还551,五百多听起来很划算,可仔细算下来,12个月的话,该学生总共需要支付6612元,折合贷款年利率为26%,而事实上,年利率超过24%就已经属于高利贷了。

    陷阱三:扣押“担保费”,本息还清才放款。他们会在合同上告诉学生,鉴于对对方信用记录不了解,所以需要扣押一部分借款作为“担保费”,等还清所有本息之后,扣押的钱会一分不少的返还给你。然而,一旦出现逾期,这部分钱平台就不需要再付。可将来却仍需要为这部分钱支付巨额逾期利息,哪怕不逾期,平台实际上也在无形中提高了贷款利息。

    陷阱四:逾期不还引发“套路贷”。犯罪组织利用信息网络对被害人及其父母、亲友、同学、同事等无辜群众发送拼接被害人头像的祼体、生殖器图片及侮辱、威胁性短信,或对手机实施电话、短信轰炸,致使手机无法正常使用,给被害人及其家人造成巨大心理压力,迫使被害人按照合同载明的贷款总额归还本金、利息及高额违约金等费用。

    陷阱五:容易引发“连环贷”。有个做网络贷款的校园代理私下透露,其实不怕学生逾期,就怕学生不逾期,一旦逾期之后,那就是按天算利息了,利滚利,越滚越大。有部分学生不敢让家长知道,就“拆东补西”,很容易引发“连环贷”。曾有一名学生买苹果手机,本金仅仅3万元,最终滚到了70多万。

    为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拒绝不良网络借贷,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倡议和提醒:

    一、在校生要以学业为重,积累知识,切不可以铺张消费、创业资金周转等为理由进行网贷,严重影响学业的同时也加重家庭负担。

    二、如果实在需要贷款,需和家长商量,可选择生源地国家、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或到正规银行机构、信用社机构办理贷款,并且要仔细阅读贷款合同,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要及时问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三、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动、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张贴、不转发“校园贷”违规违法信息;不冒用、不顶替他人身份进行校园贷款。

    四、理性消费,拒绝攀比。一定要根据自己以及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消费,避免因跟风或攀比而开销过多。

    希望各位同学谨以已经发生的事故、案例为戒,加强对网络贷款的辨识能力,防范网贷风险,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1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