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隔离病毒 但绝不会隔离温暖


公告发布日期:2020/3/6

隔离病毒 但绝不会隔离温暖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启空中课堂,为疫情下的大学生做好心理辅导
    19点30分,院党委书记易群通过电脑屏幕向全院师生作了开学致辞,同学们致以亲切问候,希望同学们安心在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网络课堂学习,耐心等待,待疫情防控结束后,再返校正常学习。
群还通过网络与同学们进行了在线交流了解同学们假期中是如何度过的?面对疫情的心情是否紧张?宅在家里上网课的心情?是否参加当地志愿服务活动?有无诉求希望学院解决?”问题。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普专光电18-2班的夏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了家乡的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返乡群众测量体温,表示假期过得充实、有意义;临床医学18-2班的方松柏表示虽然自己在甘孜,但疫情对自己影响不大,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鼓励与支持;普专导游18-1班的李欣其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度过的最长最特殊的一个假期,对于线上课堂心情有些忐忑,这是对自己自律的一种考验,但会积极参与其中,希望尽快恢复在学校学习的状态。”……
随后,主题为“疫情下大学生如何做好心理调适与应对”的心理健康课堂正式开课,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谢毅老师主讲。易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在线听课,感受线上教学效果。
课堂中,谢毅通过与同学们互动,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各方面的身心反应及心理健康状况。告诉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要正确认识,轻中度的身心反应是应对危机事件的正常反应,但如果反应过度,需要高度关注,积极主动寻求帮助。在行为上我们还需要严肃对待,保持正常的饮食与作息,适当进行身体锻炼,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室内通风、保暖,做好自我防护。同时还可以通过唱歌、音乐、跳舞、阅读、做自己喜欢的事等方式来放松身心,减轻压力,进行心理防护。最后,谢毅老师为大家提供了各类官方心理支持资源,希望可以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给老师点赞、送花,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关心、鼓励与支持,在这一特殊时期,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通过网络拉得更近。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温暖,期待疫情过后在青衣江畔美丽校园的再相聚
                                        学生工作部 供稿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