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师生相会“空中课堂” 辅导员老师化身“主播”


公告发布日期:2020/3/6

    疫情不能阻挡学习的脚步。3月2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按期开课早上8:20学院院长刘忠通过平台,进行“开学第一课”演讲,他要求同学们在疫情面前,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着急、不抱怨;对于网课,要积极思考如何把网络教学开展好,多提建议共探讨,把知识和技能学到手、掌握好,用青春告白祖国,把爱国主义的情怀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8:27分,全院统一安排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正式开课。结合当下疫情,学院将第一课的授课内容安排为——“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由此拉开了学院“空中教学”的大幕,辅导员们纷纷当起了“网络主播”,通过网络平台对各自班级的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为了顺利完成这次网上安全课的教学,学部提前半个月为辅导员老师们提供教学资源保障,统一制作了PPT课件辅导员也在教学设计、网络测试等方面作好了充分的准备。8:10同学们如约登录“腾讯课堂”完成打卡,辅导员从新冠肺炎疫情引入,“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本防护知识有哪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体防护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在腾讯课堂中,老师通过提问组织学生讨论、答疑等灵活多样方式与学生互动同学们非常踊跃课堂氛围良好在线授课带给同学们全新的体验,达到了“空中”教学预期目的。
疫情时期,“键对键”“屏对屏”,点赞不断,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向老师们表示感谢!也期待疫情尽早解除,大家早日相聚校园
                                     学生工作部 供稿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