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公告发布日期:2019/1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夯实学生工作基础。20191211日下午,学院学生工作部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宣传部长石建华、督导处长李忠东、科研处长陈晓寰、人事处长鲍学东、学生工作部长叶宏光担任了大赛评委。学院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为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院决赛,由各系初赛胜出的8位辅导员选手同台竞技。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政策宣讲”,主要考察辅导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以及对大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过程中的理论宣传阐释能力。第二个环节为“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根据题目要求,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全方位地展示了辅导员的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护理系陈易、机电工程系强永军荣获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缪懿、旅游系周星汉、新能源工程系胡釜荣获二等奖;财经管理系宋子睿、药学系余杰、体育系陈世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促进了辅导员熟练掌握基本工作技能,提升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为大力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辅导员教师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工部 供稿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