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知与行”专题讲座


公告发布日期:2018/11/26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8年11月21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知与行”专题讲座。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元进主持,特邀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市首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西南政法大学一线专职辅导员简敏教授主讲。

        简敏教授以自己十几年来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感受和经验,讲述了“辅导员要有热情和耐心,每个学生都是鲜活的,都有自己的性格特征,要鼓舞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她强调,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应化繁为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瞄准高校学生的行为、心理、职业等进行一对一服务,让学生毕业后能在不同的岗位上做个有理想、有担当、对社会有用的人。

        简敏还围绕三知三行——知道、知己、知彼和践行、笃行、同行六个方面,应用大量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每一位辅导员不忘初心,共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努力当好教育的传承人。

        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副主任、学管办干事、团委干事,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全体人员,公寓管理人员聆听了讲座。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