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20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中...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筑梦奖...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3-2024学年中职免学费...
♦ 2023-2024学年中职国家助...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发放2022...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
♦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中...
 
 
 
 

 

 
 

2018年资助工作工作计划


公告发布日期:2018/3/6

2018年资助工作工作计划

一、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生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 

二、2018年工作的主要目标

坚持奖助结合、育人为本、助学与育人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完善资助体系,拓宽资助渠道,扩大贫困学生资助面;加强受助学生教育管理,关注贫困学生心理状态,变受助为励志;科学分析资助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创新性,努力开创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新局面。 

三、2018年工作的主要推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大贫困生认定工作

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贫困认定工作,强化新生入校认定,确保资助工作公平性。建好全国大中专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四川省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学院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健全三级贫困生资助信息总库;继续完善孤儿学生、残疾学生、建档立卡学生、少数民族学生贫困信息库,实施精准帮扶。

(二)做好各类“奖、助、贷、补、减、免工作”

做好国家、学院、社会等各类资助评审、资金发放、资金管理工作,坚决做到全院学生不应家庭贫困而失学的目标。加强银行与学院的合作,加大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力度,加强助学贷款学生资料的审核,努力做到应贷尽贷。校园内设立还款机,确保贷款学生顺利还款。

(三)加大勤工助学力度,为贫困生提供更多锻炼机会

继续会同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部合理设置勤工助学岗位,加大与校内企业的合作,拓宽勤工助学岗位。加强勤工助学学生的培训,保障学生权益。

(四)强化诚信、感恩、励志成长成才等主题教育活动

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强化学生感恩回报意识,加强贫困生励志成长成才教育,塑造资助育人典型。

 

 

 

                 学生资助中心

                 201835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生处  联系电话:(0833)2273226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