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乐山市委第四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
♦ 关于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
♦ 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
♦ 新校园大门、景观、道路、楼宇命名...
♦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 校园网投稿要求说明
♦ 关于征集“廉洁四川.你我同行”微...
♦ 关于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纪录片《...
♦ 关于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的通知
♦ 关于新校园宣传标语管理的紧急通知
♦ 《新校园使用手册》电子版
 
 
 
四川新闻网

四川在线

四川省教育厅

新华网

乐山新闻网

 

 

 
 


2010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


发布日期:2010/4/2

http://

各党总支、党支部、各系(部)、处(室):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关键年,也是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新一轮评估指标体系为导向,以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为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点建设突破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师生,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夯实学院师生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为学院实现创建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和技师学院的奋斗目标提供理论支持,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际,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时效性。把学习研究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同学院建设和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学院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

         二、学习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总结、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核心动力。
        2、深入开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充分认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要求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六个为什么”的精神实质,准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扎实推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党员干部,教育师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3、认真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国家的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
        4、认真学习《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5、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学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廉洁自律,防微杜渐。
       

        三、学习要求

         1、联系实际,注重实效。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特别是要密切联系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和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立足学院发展大局,坚持在实践中学,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各项工作的稳步、快速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各类人员的特点,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提高学习效果。
         2、明确责任,合理安排。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是政治理论学习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要带头学。要按照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切实组织好所属部门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
         3、完善制度,加强督查。各党总支、党支部,系(部)、处(室),要进一步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每月集中学习2次,学习要有记录、有考勤、有总结。学院宣传部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督查,不定期组织检查和调研。各党总支要分别在开学后六周内和学期结束前一周内将学习计划、学习记录及学习总结报送宣传部备案,以备考核检查。

        四、学习资料:

        1、《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问题的回答》(学院宣传部已于2009年7月发至中层以上干部)
        2、《理论热点面对面2009》(学院宣传部已于2009年10月发至各党总支)
        3、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

      附1: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0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附2: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考勤表

中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0年2月27日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0lh/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宣传部  联系电话:(0833)2273193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