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藏•羌•彝》交响组曲交响音乐会在学校举办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1/29 点击:2512
 11月27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四川音乐学院《藏•羌•彝》交响组曲交响音乐会”在学校礼堂成功举办。市领导、市级各部门和友好单位领导等校外嘉宾应邀与学院一千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学校党委书记成定彬致欢迎辞。

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杨瑞峰执棒指挥,以一曲宛转悠扬的《古碉驿站·嘉绒月歌》拉开序幕,《火之韵》《羌笛颂》《奋进萨朗/感恩》《喜马拉雅》等原创曲目随后依次演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充满民族风情的旋律在礼堂回荡,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演出结束后,护理学院教师杨鸿在接受乐山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藏•羌•彝》交响组曲既展现了三大民族特色,又符合现代审美、彰显时代风尚,我们要将中国民族音乐的血脉保护传承下来留给年轻人,还要与时俱进为民族艺术瑰宝注入和培养新鲜血液,继承文化传统,树立文化自信,坚实民族力量。

  学生沙马伍加表示,演出非常精彩,藏羌彝民族传统音乐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既保存了自由舒展的山野气息,又蕴藏着清纯、明亮的风格,非常荣幸能到现场感受它们的魅力。

 

    学生江华尔王姆说:“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举办这么盛大的音乐活动。通过这次音乐会,我感受到了家的味道,这些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

 

    民族传统音乐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是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此次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广大师生和来宾在交响乐中领略了藏、羌、彝三个民族多彩的音乐风情,感受到民族优秀文化魅力,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大力推进“美育浸润人生计划”,以高雅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滋养学生心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延伸阅读:《藏、羌、彝》交响组曲项目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为国家级项目,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推动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作品于2023年5月9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进行首演,并得到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的一致好评。《藏、羌、彝》交响组曲荣获“蓉城之秋”原创音乐作品征集“优秀原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