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1/23 点击:2403

——学校开展2023年民族团结主题宣传周活动

 

    彝历新年到来之际,学校借此契机,启动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民族团结主题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增强了各族师生民族大团结意识。

 2023年11月19日,晚上7:00,各民族学生聚集在明德广场,参加“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民族团结主题篝火晚会。晚会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胡文杰主持,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欧崇钦,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人民政府镇长徐彬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学河,党委委员、副校长封家福等领导出席活动。欧崇钦、封家福先后致辞,向彝族学生送上了新年祝福,希望同学们铭记团结诞生兴旺,凝聚产生力量的真理。随后,张学河宣布“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主题篝火晚会正式开始。各民族学生围着热情的火焰,大家手牵着手,伴随欢快的音乐跳起了醉美达体舞,印下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的美好画卷。



  为让同学们过好彝历新年,学校特意为在校的1077名少数民族学生及国际学生准备了具有彝族风味和清真特色的菜品,通过餐饮文化,使我校23个少数民族同学和来自13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学生增进了文化交流。

  

    宣传周期间,各二级学院还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民族团结主题,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代表召开了民族团结主题班会(座谈会),结合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困难资助、时事政治等内容,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增强各族师生民族团结意识。

  

   “中华民族一家亲,携手共画同心圆”民族团结主题宣传周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工程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