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周芹在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会暨学术年会上发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3/11/23 点击:2441
 

    2023年11月16-17日,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省教育国际交流迈上新台阶——2022-2023年协会理事会暨学术年会”在成都大学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共四川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四川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云南、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西部教育国际交流合作联盟代表到场祝贺。全省市州教育局、高等院校、职业学院及中小学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芹应邀参会并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周芹以“携‘政’引生,随‘产’同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办学的实践”为题。分享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国际化办学实践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深入剖析了学校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策略和路径。她指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响应“一带路”倡议,探索构建“5+2+X”国际化实践模式,高起点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推进留学乐山特色品牌建设,特别是随“产”同行走出去办学、输出国际标准,切实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大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本次会议旨在携手全省教育同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共同面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齐心聚力,共同推进四川省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会议气氛热烈、成果丰硕,为全省教育工作者互学互鉴、共建共享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