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一封来自老挝的感谢信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2/17 点击:14784

 

 

这是一封来自老挝琅南塔教育体育厅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老挝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封感谢信的收获,离不开学院领导、相关部门和国际学生辅导员的倾力付出。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有来自10个国家留学生180人,放假时有59名留学生留院。疫情发生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留校国际学生的生活保障、防护物资供应,以及每天体温检测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学院领导多次深入留学生寝室关心看望,殷切提醒留校学生要减少聚集和外出、加强身体锻炼,在寝室内多通风、勤洗手等。
落实好学院疫情防控措施,为在校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学院国合处、学工部、后勤处、教务处、各有留校留学生的系部及卫生所、学术交流中心等部门通力协作,一切从留校国际学生的健康和需求出发,切实做好了留校国际学生管理工作防护工作。为缓解留校国际学生的紧张情绪,国合处、学工部专门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谢毅老师为在校留学生进行了疫情心理辅导后勤处及时对宿舍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卫生所早晚两次对学生和公寓管理员进行体温监测。因中央空调关停,考虑到同学们的生活需要后勤处切实落实学院安排,为每位留校的国际学生配发一床被子和电热毯学术交流中心落实学院安排,从2月8日开始免费留校国际学生提供伙食学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亲自将饭菜送往学生公寓为保证留校国际学生营养,学院每天早上为每学生提供一瓶牛奶、一个鸡蛋、一个苹果、一个香蕉,中晚餐提供一荤一素一汤的工作餐。此外,为了国际学生及时吃上热腾腾、美味可口的饭菜,学术交流中心和公寓工作人员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收集学生对伙食的需求和建议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被留学生们亲切称呼为“中国妈妈”的国际学生辅导员吴玉西、王文花、张晶晶,第一时间取消安排,以最快的速度退掉机票,返回乐山,坚守岗位。在疫情爆发初期,“中国妈妈”们“每一天都是在被微信吵醒,在发微信中睡着”。每天第一时间将疫情情况、防控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国际学生,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做好相关疫情解释工作,并反复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时刻关注留校国际学生生活上的需求,手机24小时在线,随时解决学生提出的任何疑问,积极与学院相关部门对接;对因为疫情爆发要求离开中国的国际学生耐心疏导,积极帮助学生预定机票、动车票等,甚至在学生没有足够经费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帮学生垫付机票费用;为了减少学生与外界的接触,并亲自开车将学生送到高铁站;在学生航班因故取消后,积极跟航空公司联系退票事宜,重新帮助学生购买机票,并要求学生返校等待航班期间,单独隔离观察。对每一个离校学生进行打卡式追踪。
疫情无情人有情。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坚决守护好留校国际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