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国际学生在线教学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3/3 点击:25383
   根据教育部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通知精神和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院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积极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中外学生延期开学的教学工作。
 
    进入2月以来,学院在扎实做好中国学生在线教学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针对国际学生这一特殊群体,认真分析学情,理清国际学生使用在线教学的掣肘因素,针对现有近72%的学生在国外,国际学生涉及7个专业3个年级;国际生大多只对微信使用比较熟练,由于语言障碍,其他系统远程培训难度比较大;国际生居住在世界各地,网速不同,能否顺利打开中国的网站无法判断;由于时差限制,上课时间的统一性难以保证等情况,学院首先提前组织教师参加在线教学网络培训,要求各专业系部针对国际学生教学特点制定线上教学组织实施预案,根据实际调研后学院决定在线教学的硬件平台宜采用网络微视频+微信群互动的基本方式,适当采用腾讯在线视频会议平台作为辅助。以录播、微课点播+微信群互动、平台直播授课+在线互动、公共在线教学平台补充三种方式综合运用,所采用平台必须保证教学视频的可回放性及在线交流信息的可回溯性。
 
    经过周密的部署和测试,3月1日,国际学生们在国内、国外,利用不同的平台通过网络收看学院院长刘忠的《开学第一课》。
 
 
国际学生辅导员曹呈楠为国际学生讲解情疫情防控
 
土耳其学生胡莉在家收看《开学第一课》
 
塔吉克斯坦学生嘉浩在家收看《开学第一课》
 
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唐云在家收看《开学第一课》
 
哈萨克斯坦学生艾卡在家收看《开学第一课》
 
    3月2日,对外汉语教研组、国际学生所在系部如期开展网上教学工作。
 
 
医学系教师罗丹对国际学生开展网上教学
 
对外汉语教研组杨庆老师对国际学生开展网上教学
 
对外汉语教研组吴玉西老师对留校国际学生网上教学
 
护理专业教师邱科对国际学生开展网上教学
 
 
 
境外2019级国际学生网课截图
 
孟加拉学生刘博在校准备网络学习
 
    从3月2日起学院将跟进线上教学情况,及时处理反馈问题,实现“学生-教师-学院”联动,实时保证教学质量。根据实际操作情况,各系部均提前与学生沟通,介绍网上授课是临时举措,如果有网络授课无法实现的教学环节,会在正常授课后进行弥补。
 
    同时学院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向国际学生持续传递学校的人文关怀。保障国际学生疫情期间安心学习,安全、平稳、充实地度过特殊时期,最终迎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