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四川教育网-第24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27 点击:15011

近日,第24届亚洲数学技术大会(ATCM)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技术+数学创新创意思维培养”。参加会议的嘉宾有ATCM创始人、主席杨玮琦,地方组委会主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乐山师范学院校长王辉、四川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先生、ATCM国际程序委员会成员让-玛丽-拉波德先生。此外还有来自近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参加会议。

刘忠致开幕词。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嘉宾以及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刘忠表示,此次会议将继续解决数学科学中以技术为基础的问题,为数学应用领域的最新知识和教育技术的交流共享提供一个优质平台,同时以精彩的学术报告形式展示近年来的数学技术与数学教育整合方面的研究成果,为来自美国、法国、新加坡、日本、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数学领域教育工作者,以及学术代表及师生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研讨、学习的契机,让更多的同行能够深入了解数学技术在数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主办此次大会,也必将成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加快国际化进程,在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中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的一个重要阶梯。

杨玮琦在开幕式上发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ATCM是如何创始的。随后他指出,学习数学不应只为了通过考试,数学课程应该鼓励和引导学生去探索和发现,为此ACTM启动了“以学生为中心的项目”,旨在希望学生们通过参与非数学竞赛,而是有趣、富有挑战、又充满收获的数学活动,启迪思维,未来主动、深入地探索数学的奥妙。

会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为来宾们展示了富含中华传统文化的,用民乐和汉服共同演绎的音乐伴舞节目《大鱼》及川剧《三英战吕布》。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4天,期间将举行大会学术报告、特邀报告、短报、海报会议、与数学教学相关的软、硬件实践研讨会、学习、研究及国际程序委员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