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寻根之旅】乐山营第三天 体验剪纸艺术 感受民俗之美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8/6 点击:12674

    5日,又是一个美丽的早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黎芳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教室为今天的剪纸课做准备。9:00,摆满了红纸和剪刀的剪纸艺术教室准时迎来了小伙伴们。

    得知今天要体验的内容是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营员们表示很惊讶。

    为了让小伙伴们体验我们四川的文化特色,黎芳老师特地将今天的剪纸主题定为熊猫。黎芳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勾勒出一只国宝大熊猫的图形,小伙伴们直呼太可爱了,纷纷拿起剪刀跟着老师一起学。

    “它叫胖胖”、“我的叫猫猫”、“就叫它小熊吧”……心灵手巧的小伙伴们剪出了各种创意的熊猫剪纸,有的憨态可掬,有的可爱萌动,有的熊猫肚子上有颗爱心,有的熊猫头上顶了颗星星,还有一位小朋友还将自己爸爸名字中的“福”字剪在了熊猫的肚子上。甚至到了下课时间,有的小伙伴还舍不得放下手中的剪刀,还在争分夺秒的想要做出更多的剪纸作品带回家送给爸爸妈妈。

    时间虽短,但小伙伴们着实体会了剪纸的乐趣,纷纷点赞。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