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参加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入选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18 点击:15689

    12月16日,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四川、山东、湖北等9省教育厅,部分企业以及首批“经世国际学院”72所项目合作院校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张学河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经世国际学院(筹建)”正式授牌。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是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学校主体、企业主导、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教育国际化合作实践新模式。以国内“经世国际学院”和海外“经世学堂”为载体,打通国内学生海外学历提升、海外学生来华留学的双向通道;输出中国高校优势专业,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专业国际标准,提升中国高校影响力;培养海外中资企业所需的技术人才,服务当地经济长远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沿线各国教育协同发展。

    经过前期“院校申报、企业对接、专家评审”的程序,我院成为首批入选该项目的50所高职院校之一,后续将开展教育国际化合作实践,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力争在职业教育和国际人文交流领域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电信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