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学院赴赞教师协助ZCCZ变电站成功投运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5 点击:25876

    2019年12月2日,经过了多日的紧张调试、验收、投运奋战,“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ZCCZ)66kV两台主变压器成功带电。这次变电站的带电投运,将原有的10kV供电电源成功升级到了66kV,供电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

    验收期间,学院赴赞教师邓盼盼与前来进行电站验收的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ZESCO工作人员,就变电站投运验收具体流程、验收项目、中方人员职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交流,确保变电站的投运组织工作符合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ZESCO的验收要求,ZCCZ变电站才能接入ZESCO所管辖的赞比亚国家电网330kV主网电源点。

    投运过程中,邓盼盼发现该变电站防误系统中存在的缺陷,经过与赞方员工详细沟通达成一致意见后,增加了必要的操作步骤,以此弥补了防误系统中的缺陷,进一步确保了人身、电网与设备的安全。

    此次ZCCZ变电站的成功投运,让地处赞比亚铜带省谦比希市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的供电能力得到了质的提升。整个合作区通过赞比亚国家电网330kV主网电源点直接供电,彻底解决此前入园企业用电难的“电荒”问题。在赞比亚这个用电十分紧张的国家,更高的供电可靠性也将为“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吸引更多的企业在赞投资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造福赞比亚当地百姓。

    变电站的成功投运,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非合作论坛达成的“在非洲新建和升级一批经贸合作区,以园区建设为依托,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共识。

 

 

新能源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