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参加2019年天府高校外事联盟会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6 点击:13111

    12月2日至4日,“2019年天府高校外事联盟会议”在宜宾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作为2019年天府高校外事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出席,本次会议以“创新国际教育体制机制,助力四川教育鼎兴”为主题,特邀22所川内高校外事负责人及外事专员和6个涉外服务机构代表参会,共话高校外事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发展方向。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廖飞讲话指出,天府高校外事联盟自成立以来,各高校外事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但外事工作中的各类问题也具有普遍性,需要联起手来共同应对。其中,转变上层观念、提高中层国际化意识、完善基层国际化考核指标体系尤为关键。他要求各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找准自身定位,成为中央、国家、地方的规划传达者,成为教育对外开放政策的建设者,和教育对外开放品牌的推动者。他希望各院校借助此次难得的对话平台,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把理念、想法和期盼转化为行动,不断提高和创新高等教育外事工作质量。

    会上,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代表介绍了联盟本年度工作运行情况、成效。六个涉外服务机构就如何更好地服务高校外事工作相继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讨论并表决接受攀枝花学院、四川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和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为联盟成员单位。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参会嘉宾围绕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成绩、项目探索进行了工作报告,就如何开展中外联合办学、国际学生招生、国际学生管理、提高国际学生教学质量、提高外籍教学科研人员能效管理等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联盟进一步发挥好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平台作用,加强合作共建、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