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月是故乡明,饼表中华情--学院举办国际学生庆中秋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9/16 点击:27552
    中秋将至,2019年9月11日下午,学院国合处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月是故乡明,饼表中华情”国际学生庆祝中秋活动。学院国合处、学工部、各系部留管办主任以及在校的45名国际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听故事解说 了解中秋缘起

    活动中,国际学生认真听老师讲中秋节的演变历史,祭月、拜月的历史传统,吃月饼习俗的由来。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秋文化内涵的了解。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折桂,一个个神奇的故事,让中秋这个传统节庆更添神话色彩,中国文化更添神秘魅力。

学古诗词 猜灯谜 感悟节庆韵味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让苏轼跨越千年,给国际学生留下了“桂下赏月,行酒吟诗”的美好文化印记,一首诗仙李白脍炙人口的《静夜思》又让国际学生多了份对家乡和家人的深切思念。猜灯谜的活动中,国际学生对每个谜面都看的一头雾水,得知答案后,又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不禁感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做月饼 品月饼 体验中华习俗

    国际学生在厨师们的指导下,按扁面团、揉搓馅团、在模具中定型,学做冰皮月饼和广式月饼,忙的不亦乐乎。经过烤制,香气四溢的广式月饼出炉后,国际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热气腾腾的月饼。

    此次活动让国际学生在中国这方异域的土地上,体验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知了中华民族神奇的文化,增进了对中国故事及其代表着的中国文化的深切热爱。国际学生纷纷表示,他们会努力学好汉语和专业技能,尽自己所能加强两国合作与交流,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