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乐山新闻网》21名老挝学子顺利毕业 带着梦想起航回国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7/4 点击:16573

 乐山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周柳)26日,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学校各级领导、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一百多人齐聚学术报告厅,共同庆祝国际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据悉,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国际学生共有21人,均来自老挝,学生们主要学习的专业涉及:护理、药学、旅游管理、电子商务、应用电子技术5个专业。

  毕业典礼上,即将毕业的21名来自老挝的留学生,郑重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了自己的毕业证书。为了感谢在校期间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热情帮助,即将毕业踏上回国路途的留学生们向老师们一一送上了鲜花,并向母校赠送礼物。毕业典礼结束后,浓浓的分别之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留学生,现场不少留学生与朝夕相处的老师相拥而泣互道珍重、合影留念。

领导向老挝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上,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回忆了老挝学子们的点点滴滴:四川旅游国际交易博览会上担任语言志愿者,传播中老友谊;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上挥汗如雨,见证了乐山的发展变化;走进四川西昌、南充,亲身体验四川的多元文化和悠久历史。

  “刚到学校时完全听不懂中文,更不会说中文,是乐职院的老师和中国同学们用热情和友善的态度来对待我,把我当成一家人,照顾关爱我,我很感谢大家。”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孟新作为留学生代表用流畅的中文上台发言。在学校三年的时间里,他不仅学会了中文,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业,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很多友谊,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他表示将会把这三年的时光刻在脑中藏在记忆里。

老挝学生代表孟新发言


  据了解,这批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生活的三年时间里,在该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较快地适应了学习和生活,中文水平日渐长进,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业即将毕业回国,准备踏上新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