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国际学生参加“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获佳绩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5/15 点击:11736
    5月10日,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举行。此赛项共有来自山东、浙江、重庆、海南等10个省(直辖市)共24所院校的48名队员参赛。其中本科院校3所,高职院校21所,参赛选手分别来自20个国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的两名老挝籍国际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机竞赛方式,共计8个回合,总时长360分钟。竞赛从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等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进行比拼。比赛过程中,乐山职院国际学生选手状态稳定,发挥出色,经过激烈角逐,XAYKAOXONG XIVANXAY(熊力宏)获得个人二等奖、PHONGSAVATH LATTANA(张小丽)获得个人三等奖,学院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国际学生代表队能在本次大赛中,能与众多商学专业学生同场竞技并脱颖而出、获得佳绩,与学院近年来对国际学生教育在理念上推崇知识教育和文化熏陶相结合、在目标上强调专业能力和就业技能两不误、在教学中注重以语言为基础的综合能力培养的实践是分不开的。

    “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面向来华国际学生的唯一一项全国性的创新创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