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参加省2019“国际学生感知四川之走进南充”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5/15 点击:11610
    5月8日至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师范大学承办的四川省2019“国际学生感知四川之走进南充”人文交流活动在南充举行。学院国际合作处张晶晶、学生工作部刘锡辉老师带领12名国际学生赴南充参加了活动。

    5月9日上午,以“印象四川”为主题的国际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决赛举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籍国际学生张婉,在演讲中展现出了良好的汉语综合水平,在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当日下午,以“贯彻省委精神,依托高校打造留学生基地”为主题的留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在西华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与会30余所高校代表在会上就本校国际学生工作,新时代下国际学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入讨论。

    5月10日上午,学院国际学生代表队在“国际学生感知四川之走进南充”之趣味体育竞赛活动中,勇夺“众星捧月”、“旱地龙舟”、“跳长绳”三个项目的二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今年是国际学生感知四川行活动的第二年,该项活动每年由川内不同高校承办,结合比赛、表演、深度体验等形式,为国际学生搭建了感受四川文化、与其他高校留学生交流学习的互动平台。

    本次活动以“一带一路在行动·国际教育新征程”为主题,活动项目包括“印象四川”汉语主题演讲比赛、留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留学生风采展示文艺汇演、留学生体育文化交流活动等。四川省教育厅、南充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全省30所高校的400多名留学生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