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董事会主席一行来学院访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30 点击:13219
    2018年10月29日上午10点,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董事会主席、尼泊尔中、高等学校联合会桑萨里区主席穆昆达一行5人来学院访问,洽谈校际合作。学院院长刘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在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的交流座谈。会议由学院党(院)办主任、国合处处长黄晓莉主持。

    座谈会上,刘忠代表学院对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董事会主席穆昆达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等总体情况,重点回顾了学院与尼泊尔院校的合作,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自2015年起开始招收尼泊尔自费留学生,至今已招收19名尼泊尔留学生,其中14名学生来自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刘忠表示,希望双方之间富有成效的合作持续长期开展下去。

    穆昆达先生表示,中国是尼泊尔重要的邻国,他从小就通过收听广播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对中国充满了向往。这次是他首次来到中国,中国的高速发展让他惊叹不已,他回国后会把在乐山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人,希望更多尼泊尔人了解乐山,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

    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首席执行官苏尼尔先生表示,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的首批尼泊尔留学生结业回国后,因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很高,现已进入知名高端国际连锁酒店工作,其工作环境非常好,收入非常高。苏尼尔表示,希望加大学生选派力度,选送更多尼泊尔学生到乐山职院学习,计划2019年4月选派25名优秀的尼泊尔学生到乐山职院酒店管理专业学习、实习,希望乐山职院选派1名教师到尼泊尔教授中文,提高学生的中文水平,促进普瑞米尔酒店职校所在地区人民对中国及乐山的了解。

    陈芝海引用“国之交在与民相亲”,表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推进与尼泊尔普瑞米尔酒店职校在国际学生培养与教师交流方面的合作,通过教育交流合作增进尼泊尔与中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友谊。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就国际学生培养、选派教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