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副厅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22 点击:12931
   2018年10月17日,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副厅长宝颂·坦西丝女士、职教处处长安帕婉·苏达琪女士和外事厅外事处副处长毕昇先生一行来访我院,就双方间开展老挝留学生教育培养、合作办学项目、友城关系等内容举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乐山市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乐山投资促进与外事侨务局友城友协科科长杨承毅、学院国合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学院党(院)办主任、国合处处长黄晓莉主持。

    座谈会上,蹇路代表学院对宝颂·坦西丝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及国际交流等总体情况,重点回顾了自2011以来我院与老挝在老挝留学生教育上的交流合作历史及8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蹇路表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巩固同老挝的留学生教育项目,加强老挝留学生选派力度,进一步提升老挝留学生数量和质量,拓展留学生培养方式,通过与老挝企业和在老挝的中资企业合作,定向培养技能技术人才;在合作办学项目上,双方应努力创造条件,实质性推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培训中心项目,深化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

    宝颂·坦西丝女士表示,非常感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老挝学生的关爱和培养。未来,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将在老挝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同我院的交流与合作,让双方合作与友谊更上新台阶。

    谭翙最后讲话认为,老挝琅勃拉邦省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教育交流合作是卓有成效、有目共睹的,为乐山市与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携手推进乐山市与琅勃拉邦市友好城市关系建立,为双方在教育文化、经贸往来等方面开展更为全面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此外,随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副厅长一行到来的,还有学院今年新招收琅勃拉邦的31名学历制老挝留学生。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