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留学生在“四川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文化节”上获佳绩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5/30 点击:10615
     2018年5月24-2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四川省首届国际留学生文化节”在西昌学院举行。全省27所本、专科院校的,来自4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省教育厅国合处处长廖飞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

    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留学生管理办工室副主任范辰和国合处张晶晶老师,带领学院12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文化节活动设有“我国家的中国元素”演讲比赛、“我的留学生活及我眼中的四川”摄影作品大赛、留学生风采展示文艺晚会及感受凉山文化及民族体育等活动。

    经过网络投票和现场专家评选后,留学生青松顺利进入了“我国家的中国元素”演讲比赛决赛,娓娓道来了《我在老挝看中国》,用新颖的角度和独特的叙述方式讲述了老挝的中国元素,得到满堂喝彩,荣获优秀奖。

    在本次文化节教育厅指定参加风采展示晚会的11所院校中,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是唯一一所高职院校。来自老挝、泰国的8名留学生身着汉服,表演了《诗经·采薇》中国古典舞,展示了我院国际学生在中国文化中习得的风采。

    在“我的留学生活和我眼中的四川”摄影展中,由老挝、泰国学生拍摄的16幅摄影作品,从留学生的视角展示了他们眼中的四川,以及他们在中国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摄影作品在现场专家评审环节中荣获最高分,综合网络投票分数后获得二等奖。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留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省教育厅国合处处长廖飞在会上指出,留学生是沟通中外的桥梁,是我国国际“双一流”建设的基础,开展留学生工作责任大、任务难,各院校之间要精诚合作,深入研究,勇于实践,将留学生工作抓好抓实。做好留学生工作,需要全校统一共识,做好规划布局;要发挥特色及强势学科优势;要规范化开展工作,确保质与量并进发展。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来华事务部部长高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新时期来华留学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导思想和教育部对留学生工作的要求,并对教育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政策进行了解读。

    参会院校代表就留学生工作的机构建设、招录工作、留学生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国际学生们还参与了“体验西昌”校外实践活动,以及体育文化交流活动。亲身感受大凉山的彝族文化和自然风光,被中国山川的雄伟壮阔,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深深折服。

 

 

 

 

 

 

国际合作处 供稿(张晶晶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