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我院代表参加2018“魅力四川中欧行”高等教育展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5/3 点击:13984
    4月21日-4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魅力四川中欧行”高等教育展在匈牙利、波兰、捷克举行。来自四川省16所高校代表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为团长的率领下,赴中欧三国参展。我院党(院)办主任、国合处处长黄晓莉,国合处干事傅琬益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了此次教育展。

     我院代表先后在匈牙利、波兰及捷克三国首都参加了教育展开幕式,随团参访了匈牙利Karoli Gaspar大学、波兰华沙大学、Vistula大学、捷克学院,向参访院校推介我院,洽谈合作;并在三国布置展台,就我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留学生招生政策、奖学金制度等向前来咨询的外国师生、院校代表及使馆官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受到了当地师生和院校代表及中国驻相关国家大使馆官员的广泛关注。

    匈牙利、波兰、捷克位于“一带一路”沿线,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的重要成员。匈牙利是最早承认并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在教育领域,四川与匈牙利部分高校间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现已有2000多中国学生留学匈牙利,500多匈牙利学生留学中国。四川与波兰在教育领域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四川省教育厅与波兰波中教育基金会于2016年底签署了合作协议,截至2016年底,共有66名波兰籍留学生在川留学。捷克地处“欧洲心脏”,近几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捷高层互动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教育领域,现有1000多名中国学生在捷克留学;捷克来华留学生达600人次,其中一半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

    在三国的教育展开幕式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四川教育代表团团长李光华表示,四川省十分重视教育的国际化发展,鼓励和推进各级各类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引进国外优质资源,不断加快发展留学生教育。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展和访问活动,进一步增进四川与匈牙利、波兰、捷克三国的相互了解,拓展教育务实合作,鼓励青年、智库、高校等积极交往,加强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四川与匈牙利、波兰、捷克三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跃上新台阶,进一步夯实中国与三国人文交流的友好基础。

    作为应邀参展的高校之一,通过本次教育展,我院与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协会(CEECHINA)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教师交流互访、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开展合作;与捷克生命科学大学代表就建立友好姊妹学校、师生交流互访、学生专升本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向参加展会的匈牙利、波兰、捷克院校、机构代表及师生宣传和推介了我院;了解了中欧三国教育体系及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情况,为学院未来与中欧三国合作提供了重要参考。经过此行,学院对中欧高等教育及教育对外开放现状有了初步了解,为学院在中欧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搭建了合作平台和沟通渠道。

    下一步,我院将跟进及推进与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协会(CEECHINA)及捷克生命科学大学的合作,积极推动师生交流互访、合作办学等事宜;保持与出访三国院校代表的联系,挖掘潜在合作项目。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四川教育代表团团长李光华关心指导我院布展

 
  
我院代表在省教育厅领导见证下与中东欧-中国进出口商协会主席Jerzy Rzymanek博士签署合作备忘录

 

向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吴华先生介绍我院

  

波兰外交部巡回大使、波兰议会中波工作组顾问、波兰前驻华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到我院展台了解学院情况

 

代表团向捷克校方代表赠送礼品

 

教育展代表团访问华沙大学

 

代表团与波兰Vistula大学座谈

 

与外方院校、机构代表洽谈合作

 

向参展院校代表推介我院

 

与前来我院展台咨询的院校代表合影

 

学生到我院展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