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诗琳通公主访问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4/13 点击:13304
    2018年4月8日下午,泰国诗琳通公主到学院访问。“我这次专程前来,就是要向你们表示感谢。”见到学院教职工时,诗琳通公主向大家致意。诗琳通公主与在学院留学的9名泰国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作为泰国红十字会及红十字会护理学院的负责人,诗琳通公主对学习护理专业的学生十分关注,表示“我们的交流合作很有成效。”她说,来到中国的泰国留学生不仅学到了扎实的知识,并且能够养成耐心、勤劳的学习习惯,许多学生学成回国后继续用功钻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很大的进步,“借今天这个机会,我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我们能够派遣更多泰国学生到这里留学。”

    除了护理,诗琳通公主对烹饪技艺也很关注。看到烹饪专业学生制作的川菜和泰国菜,诗琳通公主很高兴,说学院派往泰国交流学习的老师“他们做的川菜很好吃,在泰国学到泰国菜后做得也很地道。”表示泰方正准备派遣烹饪老师来学院学习,希望能学到川菜的精髓,通过美食促进双方更多的交流与合作。诗琳通公主参观了学院各系部专业展台,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观看了学校护理、烹饪、新能源、汽修、药学等专业的教学实训现场实况,对老师的用心教学表示感谢。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代表学院对诗琳通公主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与泰国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泰国皇家吉拉达、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等泰国友好高校间的合作情况。蹇路表示,诗琳通公主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泰友好的杰出使者,此次莅临学院访问,为学院与泰国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和信心,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和推进与泰国高校间的合作,共同培养更多能融通中泰经济文化的国际化人才,为促进中泰两国教育交流和发展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刘忠,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国际交流合作以及留学生教育工作情况,表示学院自2009年开始,先后同泰国13所院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累计派出80余名师生赴泰国交流学习,并接收一年制泰国留学生69人,双方合作成果丰硕。

    为热烈欢迎诗琳通公主访问学院,2012年曾在泰国学习交流中泰餐饮文化并受到诗琳通公主亲自接见的陈瑞祥和刘海老师,在晚宴上特为诗琳通公主制作了几道具有川菜特色和泰国风味的菜品。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