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中尼结深情,海棠缔佳话——我院2017届尼泊尔学生结业典礼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2/28 点击:13256
     2017年12月24日下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尼泊尔留学生结业典礼在乐山金海棠大酒店举行。学院院长刘忠,留学生实训酒店金海棠大酒店、峨眉世纪阳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晓莉,旅游系负总支书记谭宏出席本次典礼。

    典礼开始,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尼泊尔留学生在乐山学习、实习和生活的纪录片。

    我院院长刘忠为2017尼泊尔留学生结业典礼致辞。他首先对圆满完成学业的8名尼泊尔留学生表示祝贺,刘院长借用中国古语“有缘千里来相会”,表示所有留学生来到乐山,来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相聚于此本身就是一种缘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就是尼泊尔留学生“温暖的家”,欢迎留学生们常回家看看。接着,刘院长对接收尼泊尔留学生实习的金海棠大酒店、峨眉世纪阳光大酒店、酒店指导教师、以及为尼泊尔留学生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院长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校企合作”,也是校企合作国际化的开始,希望校企双方能继续深化和扩大这样的合作,吸引更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子前来学习和交流。最后刘院长对尼泊尔学生提出了衷心的希望,希望留学生们回国后能够将中国近年来飞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在乐山的所见所闻告诉他们的家人、朋友和同学,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乐山、了解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并成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世界各地最生动的宣传大使。

    金海棠大酒店总经理王燕女士和峨眉世纪阳光大酒店行政人事总监邵勇军先生,分别就在他们各自酒店的尼泊尔学生留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表达了他们对尼泊尔学生的喜爱之情。他们均表示在接收外籍学生到酒店工作以后增强了员工的国际化意识,开阔了员工的国际化视野,在酒店对外形象中,外籍学生的加入也为酒店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文化,希望这样的校企合作能够长久下去,更欢迎尼泊尔学生毕业后能再次回到乐山,回到乐山的酒店工作。

    尼泊尔留学生李娜同学代表全体尼泊尔学生用中英双语发言,为大家讲述了所有留学生这九个月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在金海棠和世纪阳光酒店实习生活的种种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快速发展的赞叹和对学院关怀教育的感谢以及对学院、对酒店的不舍之情,并表达希望有机会再次回到中国,回到乐山。

    典礼上,学院院长刘忠分别为每一位尼泊尔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金海棠大酒店总经理王燕女士和峨眉世纪阳光大酒店行政人事总监邵勇军先生代表各自酒店为尼泊尔学生颁发实习证书。

    典礼结束后,留学生们及酒店员工都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今天的别离,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聚,大家用歌声,用掌声,用微笑,为即将远行的外国朋友送上最真诚最深厚的祝福。

    注:我院自2015年起与尼泊尔院校、机构开展合作,迄今为止已招收13名尼泊尔籍留学生。此次结业的8名尼泊尔留学生来自尼泊尔普瑞米尔职业学校。

 

 

 

 

 

 

 

国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