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我院与泰国护理大学中央联盟II和泰国护理大学北联盟九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10/19 点击:17353
   10月17日泰国护理大学中央联盟II和泰国护理大学北联盟九所大学院长一行40余人到我院交流访问。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双方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及国际处、教务处、法规处、人事处、科研处、护理系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同志主持。

    会上,蹇路书记对泰国护理大学中央联盟II及北联盟成员高校领导及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蹇书记表示双方应加强交流和往来,在进一步深化医护领域教育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和形式,探索在旅游、光伏能源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陈芝海副书记同来宾分享了我院自2009年以来同泰国各友好院校的合作历程及双方取得的国际交流合作成果,泰国护理大学联盟成员代表泰国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拉达婉院长对此次来访盟校进行了介绍,并对多年来与我院师生交流合作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她表示,希望此次来访能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更上新台阶,并提出愿与我院就学生交流学习、教师交流互访、合作科研、轮流举办“中泰护理教育论坛”等方面开展合作。

    最后,双方签署了框架性合作意向。会后参观了护理系。

    我院于2009年四川省泰国青少年民宿交流活动开始拉开了与泰国合作的序幕。2011年在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帮助下,我院与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泰国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泰国巴蜀府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开展师生交流互访活动。自2011年至今,我院每年派出4-6名护理专业学生赴泰国进行为期8个月的交换学习,同时,我院每年接收来自泰国友好合作院校的学生10名左右来我院交换学习。

    此次来访的泰国护理大学中央联盟II成员高校为: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猜纳府王太后护理学院,Praputthabat护理学院,叻丕府王太后护理学院,沙拉武里府王太后护理学院,碧武里府Prachomklao护理学院及Chakriraj王太后护理学院;泰国护理大学北联盟高校为:帕尧府王太后护理学院和清迈王太后护理学院。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