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2/7 点击:19771
   2017年12月6日上午,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昆英校长、职教部主任萝拉珑、职业教育委员会顾问苏冉特、国际部助理部长王文龙一行来我院访问,双方在学院行政楼424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芝海,乐山市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友城科长杨承毅,学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旅游系、基础公共课程部负责人,国际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及来自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的5名交换生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议由党(院)办主任、国际合作处处长黄晓莉主持。

    座谈会上,陈芝海代表学院对昆英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我院与泰国多所高校及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的合作历史及合作7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介绍了我院搬入新校园后的总体情况。昆英校长就我院多年来对皇家吉拉达学校交换生的关照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的教育理念、学制和专业特色等办学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我院结为友好姊妹学校,让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的愿望。乐山市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对泰国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祝愿双方的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与会人员就双方院校高层互访、教师互派、师生交流学习、合作科研、川泰烹饪专业合作交流等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最后,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我院自2011年起与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开展合作,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由泰国普密蓬国王亲自创办,诗琳通公主担任校董会主席,开设有四年制学士学历教育和其他职业培训课程。泰国皇家吉拉达学校每年选派2-5名学生到我院交流学习一年。目前来自该校的5名交换生在我院学习中文和川菜烹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