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四川在线》外籍师生走进峨边,感受彝族人文风情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2/4 点击:12834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交流互动、学彝绣、结彝亲”。为了更好宣传峨边,让更多的人了解峨边、关注峨边,12月1日,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外籍教师和学生们一起来到峨边交流学习,感受峨边彝族的人文风情。

当天一早,他们首先来到的第一站就是射箭坪,峨边县委宣传部长成冬娟化身讲解员,向他们讲解了“七擒孟获”的典故和甘嫫阿妞的爱情故事。中午,一行人品尝了彝族风味的美食,坨坨肉、坨坨鸡、酸菜豆花、峨边老腊肉、荞麦饼……更是让他们赞不绝口。

 

随后,驱车来到了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彝家新寨,他们身穿彝服传统服饰,手拿针线,在绣娘的指导下,一起学起了刺绣。“这个刺绣好难学啊,与自己国家的刺绣相比,这里的刺绣更有难度,经过学习,自己也学到了一些简单的技术,很开心。”来自塞拉利昂的思雅告诉记者。

当日,他们还来到村民家中结亲,村民向他们赠送纪念品。“Hello nice to meet you”。两位外籍教师来到西河中学与8年级的学生一起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游戏+教学让孩子们记忆深刻。

傍晚,在西河中学操场还举行了篝火晚会。西河中学全体师生合唱《祝酒歌》,邀请外籍师生就坐。外籍师生和同学们一起围着火堆,牵着双手,放声歌舞。期间,西河中学和峨边职高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在一天新颖有趣的互动参与中,在趣味性、动手性十足的活动过程中,外籍师生们通过眼、嘴、脚,全方位立体化地深入了解、体验了峨边彝族文化,他们表示还将把彝族即将消失的传统文化带到异国他乡,呈现在世人的面前。(记者 杨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