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三江都市报》多国护理专家齐聚乐山国际视角共话护理教育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1/8 点击:12963

原文地址:http://www.cnepaper.com/sjdsb/html/2017-11/08/content_3_1.htm

   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泰国护理教育的共同发展,分享中国及泰国护理行业人才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加强中、泰两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政府部门及相关机构在护理领域的交流、对话与合作,11月9日至10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乐职院)将举办2017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

  届时,来自中国、泰国、德国、尼泊尔等国家的专家代表将共聚乐山,参与专家讲座及专题研讨,分享护理教育及护理行业的新成果、新发展、新动态,共商护理教育国际合作,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提升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亮点一:规模大

  乐职院首次主办国际性学术论坛

  教育论坛此次将在乐职院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这是乐职院首次主办大型国际性学术论坛,参与论坛的嘉宾都是护理行业里的佼佼者。”乐职院国际合作处处长黄晓莉告诉记者,此次论坛会议请到了众多护理行业的重量级嘉宾,各国与会学校校长、护理系主任、医院院长将会带来不同主题的演讲和发言。

  据了解,作为主办单位,乐职院高度重视,全院群策群力步调一致,将为论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同时,本次论坛旨在以国际学术交流的形式,总结和传承协和护理的优良传统,搭建相互了解、学习和增进友谊的平台。

  亮点二:水平高

  国际视角研讨护理教育

  如果说明天的论坛开幕式呈现给与会嘉宾的是一场视觉盛宴,那么随即开始的护理教育论坛会议则更是一场护理教育的思想盛宴。两天时间,8个演讲与专题研讨必将精彩纷呈。

  其中,来自德国的护理专家与医疗集团负责人将会为与会人员带来德国健康及护理教学体系与德国护理双轨制职业教育中的实践教学的主题演讲;来自泰国的相关专家将带来“护理教育在21世纪的转变”的专题讲座与研讨,将先进的“泰国经验”进行分享。

  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主任护师袁丽将会带来《临床护理教学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刘华平将带来新形势下我国护理教育发展的SWOT分析。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乐山市人民医院的主任护师马智群将进行《基于临床护理能力培养的实习护生带教模式构建与实践》的专题讲座;而在论坛专题研讨中,乐职院护理系教师李红梅将《ISPN(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引入乐职院国际护理班教学实践与思考》进行分享。

  亮点三:收获多

  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

  近年来,随着医学技术的飞速进步和我国医疗改革的逐步深化,医疗对象不再仅仅是需要治疗的“患者”,而是逐渐扩大到有健康需求的广大群体,医护理念也发生了重大变化,三分医七分护,护理工作一直是医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护理人才培养离不开先进理念,离不开实践环境,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可以借鉴其他国家及地区的经验做法,结成联盟制定一些相关标准,从而进一步推行学院护理教育的提高,从知识、态度、技能三个方面培养护理人才的综合能力。”乐职院护理系副主任丁宇表示,通过国际性学术论坛,会加大护理人才的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文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强化临床实践教学环节,确立人才培养方向。记者祝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