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外专外教foreign experts and teachers

常用链接

外专外教

【2017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德国专家拉茨蔻女士演讲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1/17 点击:16942
   2017年11月9日上午9:50,“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进入了学术交流阶段,首位登上讲坛的是受邀参会的德国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校长、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职业护士考试委员会主席拉茨蔻女士,她给大会带来了《德国健康及护理教学体系(President. Kerstin Latzkow)》主题演讲。

    拉茨蔻女士详尽地为在场的师生和来宾讲述了德国护理健康教育的模式。她从德国护理学校及实训课堂、医患关系、德国专业护理知识及系统训练、新形势下护理管理制度等方面,为现场听众呈现了德国护理的多元多样性,旨在强调中德两国护理文化的共通性,与自我文化的先进性与严密性。现场以PPT的形式演示了促成德国护理水平的优势:精密的数据分析,严谨的理论教学,深刻的学术实际操作。此类教学与中国护理研究的逻辑思维正好相互呼应,赢得在场的一片赞叹和肯定。

    演讲结束后,拉茨蔻校长与台下师生友好互动、切磋交流,有力地促进了中德护理教育的发展,使中德友好护理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拉茨蔻女士(Kerstin Latzkouw)介绍

工作经历:
2005-至今   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校长
1995-2005   宝隆博士护理学院教师
1984-1995   儿科护士

教育经历:
1981-1984  毕业于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 护理专业
1996-2002  作为药学认证教师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学习
2002-2004  在罗斯托克教研所学习心理学专业
2008-2010  在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攻读教育管理硕士

参考:
2012       担任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职业护士考试委员会主席

护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