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首届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盛大开幕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1/9 点击:12805
    2017年11月9日上午8:30,伴着欢快的中泰民歌对唱,首届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盛大开幕。出席此次论坛的领导有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廖飞、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文佩、乐山市教育局局长陈昆、乐山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乐山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周仪、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副校长代表安洽丽、泰国中央护理联盟II代表、普塔巴王太后护理学院院长娅瓦狄、德国宝隆博士护理学院院长拉茨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等。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万余名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学院护理专业办学已有66年,为社会培养护理专业人才2万余名,遍布全球10多个国家。自2009年起,学院已同泰国13所院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开展以护理教育为主的交流合作项目。今天,在泰国护理大学中央联盟和泰国护理大学北联盟的大力支持下,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顺利召开,开启了中泰两国国际护理教育交流的新平台、新起点。我们将以论坛为载体,积极推进中泰护理教育交流发展平台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护理教育的联系与沟通,全面提高护理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在论坛发表讲话。她强调,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适应当前经济全球化和国家、四川省经济社会对外开放要求的必然选择。与世界各国职业教育加强交流,互利合作、互学互鉴,对提升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本次论坛不仅是中泰护理教育最新合作实践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共同推进护理教育创新发展、增进双方友谊、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机会。她希望,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结出学术的硕果,为提高双方人民健康水平做出贡献。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文佩在论坛上致辞。她指出,长久以来,乐山和泰国之间已经在多个方面实现了良好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论坛的举行,为乐山进一步学习借鉴国内外卫生健康事业先进理念创造了难得的机会。希望本次论坛,能进一步促进护理教育的国际交流,为建设健康乐山、为推动乐泰交往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泰国中央护理联盟II代表、普塔巴王太后护理学院院长娅瓦狄女士对学院的热情欢迎和招待表达了感谢。她谈到,此次论坛是去年到访学院时发起的,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论坛将成为我们师生提供学习和经验分享的宝贵平台,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国际护理论坛旨在传播前沿护理学术思想、分享护理发展前景,将为推进护理学科发展,促进护理在“全球健康”中积极发挥作用、加强护理学科的国际间交流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今后两天将由来自上述领域的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教授,将就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学术业绩进行分享与报告。

    此次论坛是基于去年10月泰国护理大学中央联盟II和泰国护理大学北联盟九所大学与学院签署的框架性合作意向下召开的。双方在合作意向中约定,将就学生交流学习、教师交流互访、合作科研、轮流举办“中泰护理教育论坛”等方面开展合作。

    参加本次论坛的国内外代表共计241人(外宾42人,国内嘉宾199人), 其中包括:来自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泰国中央护理联盟II、泰国北方护理联盟的嘉宾代表35位 、 特邀德国宝隆博士护理学院和德国帕斯沃克医疗集团的嘉宾代表5位、 马来西亚城市理工大学代表。还有来自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西南医科大学、新疆医科大学、青海省人民医院、山西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吉林辽源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29所院校嘉宾代表59位,以及来自北京、福建、海南、重庆、四川等地的中职学校、医院和机构的140位代表。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主持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开幕辞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在论坛发表讲话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文佩致辞

 

泰国中央护理联盟II代表、普塔巴王太后护理学院院长娅瓦狄女士致辞

 

开幕式现场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