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2017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6/27 点击:10730
    6月22日下午3点,2017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新村校区3D实训室举行。典礼由国合处处长黄晓莉主持,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副院长陈元进出席了典礼。

    在毕业典礼上,蹇路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应届毕业的13名老挝留学生表示祝贺,并对辛勤培育留学生的老师和管理人员表示感谢。他欣慰地对毕业留学生说,三年前,你们远离国土,带着梦想与期望来到学院,现在你们即将开启新的旅程。你们是学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海角,无论你们走到天荒地老,你们都是学院永远的主人,“母校”希望你们能够德才兼备、前程似锦,在将来的日子里处理好 “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快乐”和“成长”的关系,以及“人生”和“职业”的关系。

    陈芝海宣读了毕业留学生名单,刘忠给每一位毕业留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为了感谢在校期间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和热情帮助,即将毕业踏上回国路途的留学生们向老师们一一送上了鲜花,并向母校赠送礼物。

    典礼上,一部温馨感人的微电影向大家再现了留学生们三年来在职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能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遇到你们是我的幸运,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三年时光。”老挝留学生魏文娜用流畅的中文代表本届13名留学生向帮助和关心他们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感激之情。

    典礼结束后,浓浓的分别之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老师和留学生,现场不少留学生与朝夕相处的老师相拥而泣互道珍重、合影留念。

    参加典礼的还有学院留管办成员、国合处、留学生所在系部领导及管理人员、基础公共课程部分管留学生工作负责人、留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留学生任课教师以及全体留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致辞

 

学院院长刘忠给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

 

留学生代表发言

 

留学生向学院领导、老师献花

 

留学生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毕业典礼合影